溏心鸡蛋吃了有害吗

2023-03-22 13:57:24

王磊 副主任医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 营养科

吃溏心鸡蛋可能会对自身健康产生损害,建议将鸡蛋煮熟后再吃,以免影响人体正常活动。

溏心鸡蛋通常需要使用鸡蛋、八角、酱油、冰糖等原材料通过蒸煮或煎烤的方法制作而成。而鸡蛋中会有沙门氏菌等病菌,但鸡蛋未完全煮熟,会出现少量沙门氏菌等微生物残留现象。吃溏心鸡蛋时,胃肠道黏膜组织有可能会受到未煮熟鸡蛋中的沙门氏菌等微生物影响,造成胃肠道黏膜组织细胞受损,引起急性胃肠炎,造成呕吐、腹痛、腹泻、精神状态较差、恶心、食欲大幅度下降、头部疼痛等症状。

不建议吃溏心鸡蛋,降低胃肠道黏膜组织细胞所受到的刺激性。如果病人想要吃鸡蛋,建议将鸡蛋完全煮熟后再食用,此时胃肠道受上述病菌的刺激性相对较轻。吃鸡蛋的过程中需要把握好摄入量,不可一次性吃太多,以免出现胃肠道功能紊乱等疾病。

展开全部内容
相关推荐